新华网 正文
英国看病难等候时间超长 两年内排满500万人
2017-05-05 06:45: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公立医疗体系国民保健制度以免费看病著称,但预约等候的时间却出奇地长。有文件显示,未来两年内,在国民保健制度下属医院排队看病的患者将超过500万人。

  英国《卫生服务杂志》季刊最近获取的《国民保健制度改善》文件显示,未来两年内,排队等待看病的患者将达到550万人,相当于英格兰每10人中有1人在排队候诊。

  国民保健制度目前有370万患者等待就医,刚刚超过300万人候诊的“可持续水平”,英国10年前创下的候诊人数最高纪录为420万人。

  这份内部文件还显示,如果不立即采取改善措施,2019年前将有80万患者需要等待至少4个月才能接受手术。

  专家担心,等候时间过长会导致患者贻误最佳治疗时机,甚至危及患者生命安全。然而,国民保健制度英格兰地区负责人西蒙·史蒂文斯今年3月宣布,为照顾其他优先项目的资金需求,将不再执行确保92%患者在18周内获得治疗的候诊时间表。他说,患者候诊时间只会“稍微”延长,不会像以前那样要等上好几年才能看上病。(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89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