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暴力逐客后 美联航出台一系列整改措施
2017-04-28 06:45: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自本月初曝出“暴力拒载”事件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被推上风口浪尖。这家航空运营商27日出台一系列整改措施,包括将提供给自愿让座乘客的补偿金上限提高至1万美元。

  美联航还表态,今后会减少超售机票的情况,但不会完全禁止这样做。

  美联航首席执行官奥斯卡·穆尼奥斯谈及暴力拒载事件对公司的影响时说,他认为,这一事件后,许多人可能不想选择美联航出行。

  【忙整改】

  本月9日,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美联航一架准备飞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航班要求4名已登机的乘客推迟行程、将座位让给美联航雇员。一名亚裔乘客表示自己是医生需要次日出诊而拒绝离开,被机组人员叫来的机场保安强行拖下飞机,嘴部受伤流血,精神受到刺激。机上乘客将手机拍摄的视频上传至社交媒体后,在全美和世界各地引发众怒。

  事发后,美联航表态今后不会强行将不愿让座的乘客驱离,还承诺要求搭乘航班的雇员提早办理登机手续。

  27日,这家航空运营商再次出台新整改措施,包括从本月28日起最多可向自愿让座乘客提供1万美元补偿金。此前,这一上限为1350美元。

  此外,美联航提议,对于因机票超售而无法正常登机的乘客或美联航雇员,航空公司可把他们转移至附近机场,安排他们乘其他航空公司航班或用乘车方式抵达原定目的地。

  美联航还将要求其登机口服务人员每年接受培训,以掌握应对机票超售问题的技巧。

  对于那些确定无法找到的遗失行李,美联航将执行“直赔”政策,从6月起向失主提供1500美元赔偿。

  至于机票超售问题,美联航的态度是,将减少特定航班的超售情况,但不能完全禁止这种情况。

  这些特定航班是指“出现机票超售情况后经常少有乘客自愿放弃座位的航班”,例如某一航线一天中最后一班航班,以及中小型飞机执飞的航班。

  【谈教训】

  据4月9日事件受伤亚裔乘客律师的说法,暴力拒载事件造成他的当事人脑震荡、鼻子和牙齿受伤。他们准备提起诉讼。

  27日,美联航公开了一份对这起事件的内部调查报告。报告说,UA3411航班只超售了一张机票,也有乘客自愿放弃座位。此后,当所有乘客就位后,4名美联航雇员姗姗来迟。这4名雇员本应乘坐另外一趟航班赴路易斯维尔,结果那趟航班因技术故障推迟起飞。

  美联航总结,不应让这4名雇员晚登机,机组人员也不该因非安全问题叫来执法人员,而且提供给自愿放弃座位乘客的补偿金也不充分。

  根据内部调查报告,4月9日事件中,UA3411航班机组人员提议给自愿让座乘客的补偿金最高为1000美元。

  【认损失】

  先前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美联航首席执行官穆尼奥斯被问及暴力逐客事件是否令机票销量下滑。

  他说:“这件事以及我方处理方式令我们失信于公众……我怀疑,许多人可能不想乘坐我们的航班。”

  暴力逐客事件令美联航陷入公关危机,它所属的联合大陆控股公司股价也出现下跌。

  美联航先前表示,2018年,穆尼奥斯将不再自动获得董事长头衔。按原计划,穆尼奥斯本应在明年联合大陆控股公司的年会上获得董事长头衔,但穆尼奥斯本人提出更改其公司合同,取消了这一任命计划。

  不仅到手的官职“飞”了,穆尼奥斯今年能获得的薪酬也有可能低于往年。(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空军称成功试射一枚“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
    据外媒报道,美国空军新闻处发布消息称,美军26日成功试射一枚“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该导弹是美战略核力量的基础。早先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宣称,射弹已筹备一年且与朝鲜半岛局势无关。
    2017-04-27 14:59:54
  • 美说土空袭伊叙未与联盟军协调行动 俄称空袭不可接受
    美国防部26日说,土耳其25日对伊拉克和叙利亚进行空袭前没有同以美国为首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进行协调,对国际联盟部队安全造成了威胁。俄罗斯外交部26日对土耳其空袭事件表示严重关切,认为此举不可接受。
    2017-04-27 11:28:06
  • 白宫:美墨加三国将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重新谈判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白宫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墨西哥和加拿大领导人商定,“很快”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进行新的谈判。另据报道,此前白宫官员透露,特朗普(Trump)政府在衡量是否发布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正式威胁,作为美国与墨西哥和加拿大重新谈判这项签订23年的协定的部分战略。
    2017-04-27 11:21: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77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