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崔天凯:中方致力于寻求和平解决朝核问题有效方案
2017-04-27 13:27: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4月26日电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26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国际记者阿曼普专访时表示,朝核问题是中美等有关各方面临的共同挑战,中方致力于与各方合作,通过外交努力寻求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有效方案。

  崔天凯表示,中美两国元首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举行的会晤中进行了良好互动,会晤是成功和富有成果的,为中美关系的发展提供了清晰的政治指导,指明了前进方向。这一积极进展也消除了外界对中美关系发展的疑虑。

  崔天凯指出,中方在朝核问题上的目标是明确的,即必须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必须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必须坚持通过外交途径,以和平方式解决朝核问题。这同时也是有关各方的共同目标。世界上的好事往往都不是易事,各方应为此作出共同努力。“我们强烈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避免采取使半岛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举动。”

  崔天凯说,中国一直在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作出自己的努力,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中国严格、有效地执行了联合国安理会关于朝核问题的所有决议,包括制裁决议;另一方面,中国致力于通过外交努力,认真寻求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有效方案。

  针对“萨德”问题,崔天凯表示,中美在朝鲜半岛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双方都希望维护半岛稳定,都希望看到半岛无核化取得实质进展。但美在韩部署“萨德”系统无助于缓解半岛紧张局势,相反将破坏有关各方之间的互信,并对中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我们对美在韩部署‘萨德’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这一立场不会改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2017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智能工厂”创造价值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飞豹”起飞三连拍 跟着战机心飞翔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088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