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如何才能幸福?科学家发现幸福“五要素”
2017-04-12 06:55: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如何才能过上健康、富裕、成功的生活?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说,如果你具备认真负责、情绪稳定、有坚定决心、有控制力、乐观这五个特质中的大多数,那么离幸福生活就不远了。

  研究人员对8000多名52岁及以上英国人为期11年的调查显示,五项特质全部得分较高的人中,只有3%有严重抑郁症状,10.5%的人感觉孤独,而得分较低的人中,抑郁者占22%,感觉孤独者更是超过半数。

  另外,得分较高者胆固醇和C反应蛋白水平较低,这预示着他们更不容易患糖尿病和心脏病。另外,这些人腰围更小、走路速度更快,这代表他们寿命可能更长。调查显示,得分低人群中认为自己健康状况“普通”或“不好”的比例为36.7%,而高分者中的比例只有6%。

  英国《每日电讯报》引述流行病学与公共卫生教授安德鲁·斯特普托的话报道:这五种特质同等重要,它们产生的效果取决于这些特质的积累,“人们知道,一些天资聪颖或背景强大的人不一定会成功,反而那些自律又可靠的普通人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

  相关研究报告发表于《国家科学院学报》月刊。(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媒:研究表明养宠物有利人类精神健康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美国《时代》周刊4月17日(提前出版)一期发表了题为《科学研究表明养宠物有利于精神健康》的报道。当日,作为香港宠物节活动内容之一的2017国际宠物美容大赛暨宠物美容师评核试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
    2017-04-10 10:15:04
  • 美国研究显示:空气污染或增乳腺癌风险
    美国在线期刊《乳腺癌研究》刊载的一项研究显示,空气污染可能增加女性乳房密度,而乳房密度高正是乳腺癌确定的风险因素之一。
    2017-04-10 06:55:27
  • 最新研究:爸爸多喝能量饮料影响孩子认知
    【新华社微特稿】有些人感觉精力不济时愿意来点一般富含B类维生素和糖分的能量饮料。
    2017-04-10 06:55: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济南大明湖
    俯瞰济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9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