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体重爆降40斤!新加坡夫妇虐待菲佣被判刑
2017-03-29 06:55: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对新加坡夫妇因长期让一名菲律宾女佣挨饿,导致后者体重减少20公斤,27日被判入狱服刑。

  按检方的说法,2013年至2014年,菲律宾女佣特尔玛·奥亚塞·加韦丹受雇于新加坡商人林春宏(音译)和其妻子宗瑞欢(音译)。在长达15个月的时间里,加韦丹每天只能吃到两顿饭,通常是几片白面包和小份方便面。雇主既不让她碰手机,也不允许她外出买食物。饱受饥饿的加韦丹体重由49公斤下降至29公斤。直到2014年4月,她终于借机逃出,在老乡的帮助下向相关机构求助。加韦丹被带到外来务工人员收容所,并向新加坡人力部提出起诉。

  法庭27日判处林春宏3个星期监禁和1万新加坡元(约合4.9万元人民币)罚款,判处宗瑞欢3个月监禁。

  不过,检方认为,这起虐待佣人案“令人震惊”,并提出了上诉,寻求对被告夫妇加刑至12个月监禁。

  被告律师告诉法新社记者,当事人对罪行供认不讳,并表达懊悔和歉意。在等候上诉法院判决期间,两人暂不会入狱。

  新加坡家庭大批雇佣外国家政服务人员。2016年,该国共有23.97万名外来女佣,多来自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故宫晒出赏花图
    故宫晒出赏花图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0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