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极端气候频发 美国广播公司却报得更少了
2017-03-26 06:55: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尽管2016年全球极端天气频发,但是美国一家公益组织23日发布报告称,美国多家广播公司对气候变化的新闻报道却大幅下降。

  《赫芬顿邮报》援引监督美国媒体组织发布的研究报告称,美国广播公司、全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以及《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2016年对气候变化的报道量比2015年减少了近三分之二,是自2011年以来最少的一年。

  这项研究统计了美国各大广播公司周日新闻和夜间新闻对气候变化的报道量,其中福克斯新闻没有夜间新闻节目。

  结果显示,气候变化新闻报道总时长从2015年的146分钟降至2016年的50分钟,所有广播公司的报道时长都有所下滑。

  其中,报道量最少的是美国广播公司,全年仅6分钟,创历年之最。全国广播公司的报道时长降幅最大,从2015年的50分钟骤降至去年的10分钟。

  监督美国媒体组织还指出,在2016年的美国总统选举之年,上述4家广播公司从未播出过任何一则新闻,“告诉观众对气候变化应作何期待,以及在未来的特朗普或希拉里政府,与气候变化有关的政策或问题”等。

  世界气象组织本月21日在日内瓦发布声明说,2016年全球气象指标破多项纪录,其中包括全球气温创新高、海冰处于异常低位、海平面上升和海洋热含量增长势头不减。该组织预测,极端天气与气候状态在2017年仍将延续。(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世界气象组织:2016年气象指标破多项纪录
    世界气象组织21日在日内瓦发布声明说,2016年全球气象指标破多项纪录,其中包括全球气温创新高、海冰处于异常低位、海平面上升和海洋热含量增长势头不减。
    2017-03-21 11:08:26
  • 日本北部降大雪 气象厅小心呼吁交通混乱和雪崩
    据日媒报道,受强冷空气影响,以日本北部的北海道、东北地区以及北陆地区为中心的多地于本月11日降下大雪。为此,日本气象厅12日呼吁民众,在恶劣天气持续下需要警惕因暴风雪和积雪造成的交通混乱和雪崩。
    2017-01-12 15:11:27
  • 美加州面临罕见暴风雨雪 气象部门发布预警
    (记者 刘丹)新年来美国加州大部分地区连续大雪封山、豪雨不断,本周末还将有另一波雨雪来袭,美国国家气象局为此发出洪灾警告称之为11年来罕见。塞拉山区以南约4小时车程的旧金山湾区、中部以及南部的洛杉矶大都会地区本周末将有豪雨来临,大雨将带来洪水、泥石流等。
    2017-01-06 07:51:59
新闻评论
    “地球一小时” 
    “地球一小时” 
    天津盘山现云海雾淞景观
    天津盘山现云海雾淞景观
    摄影师近距离拍摄战机空中加油瞬间
    摄影师近距离拍摄战机空中加油瞬间
    樱花树下汉服秀
    樱花树下汉服秀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18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