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虎林发现野生东北虎足迹
2017-07-27 07:42: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7月26日电(记者李建平)多年不见踪迹的东北虎又在黑龙江虎林出现了。黑龙江省虎林市政府近日宣布,经专家调查确认,此前当地农民发现的动物足迹是一只野生东北虎足迹。

  虎林市珍宝岛乡农民许进学前不久去自家水稻田里放水,却被一串动物脚印吓坏了,“那脚印比我手掌都大,跟猫爪子形状差不多,我估计是老虎留下的”。随后许进学用手机拍下照片,并向当地科研部门报告。

  经过野生动物保护专家鉴定,这个东北虎足迹掌宽16厘米,掌垫宽10-11厘米,步距75厘米,走路形状为线状。

  “可以初步判断出这只老虎走路缓慢,体重较大,可能是一只雄虎。”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委员周海翔介绍。

  专家分析,近年来野生东北虎在距离虎林较近的饶河、东方红等地区多次留下活动踪迹。初步推断,中俄边境的这一区域很可能存在野生东北虎种群。

  今年3月和5月,饶河县发现东北虎脚印;6月和7月,野生东北虎出现在东方红林业局,并咬死农户家小牛。通过足迹初步判断,这些老虎既有小虎又有大虎。

  野生东北虎主要分布在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西伯利亚的寒冷地区,由于数量稀少被国际野生动物基金会列为“世界十大濒危动物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01016009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1385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