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特色旅游小镇已有206个
2017-03-27 07:39:18 来源: 安徽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3月22日从省发改委获悉,目前我省各地选择具有一定旅游接待功能进行培育的旅游小镇共206个。其中,省级旅游小镇20个,市、县级旅游小镇186个。

  旅游小镇,是指以现有人口集聚或村镇为基础,通过开发独具特色的人文和自然景观、特色产业等旅游资源,依托市场化运作,有效拉动当地餐饮、娱乐、商贸物流、房地产等发展,并使旅游业成为主导产业的小镇。

  据省发改委社会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206个旅游小镇主要分资源主导型、旅游接待型、生态人居型、产业研学型四大类,其中,68个资源主导型旅游小镇多依托历史文化古镇风貌,特别是国家历史文化名镇,拥有特色建筑、风水情调、民俗文化;53个旅游接待型依托4A级以上风景名胜区,在旅游目的地周边形成人口聚居地和旅游集散地;64个生态人居型具有较好的生态环境,以接待城市休闲居民、开展乡村休闲、农业观光等乡村旅游为主;21个产业研学型以特色产业为主题,以促进城乡之间生产要素有序流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新闻评论
    数万民众在伦敦示威游行反对英国“脱欧”
    数万民众在伦敦示威游行反对英国“脱欧”
    一周看天下:悼念
    一周看天下:悼念
    内蒙古居民楼爆炸:死亡人数增至5人
    内蒙古居民楼爆炸:死亡人数增至5人
    林郑月娥在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中胜出
    林郑月娥在香港特区第五任行政长官选举中胜出
    01016009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069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