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决赛10强名单出炉 山东两选手入围
2017-03-25 14:30: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合肥3月25日电(徐宁)24日,由国家旅游局与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决赛10强名单正式出炉。山东选手张超、韩兆君入围10强,山东成为唯一两选手入围的省份。

    (前排从右至左)分比为高建辉、房博、卫美佑、张宇、高奇、张超、范城、李国鸣、李德煜、韩兆君。

    来自天津的高建辉、北京的房博、四川的卫美佑、云南的张宇、湖南的高奇、宁夏的范城、安徽的李国鸣、浙江的李德煜以及山东的张超、韩兆君进入10强名单。

    国家旅游局监管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的考核目标为“一素养、一水平、四能力”。其中,“一素养,即职业素养;“一水平”,即综合知识的储备水平;“四能力”,即专业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文明旅游的引导能力。决赛在黄山开赛以来,选手们赛出了导游队伍的风采和精神风貌,本次大赛是导游队伍建设的一次“大阅兵”。

    在经历“63进30”、“30进10”淘汰赛后,10强选手将面临实地带团的考核,这也是全国导游大赛决赛首次引入的考核项目。10条线路的团期均为3天2晚,带团线路遵循选手选送地回避的原则,对选手带团和服务能力进行全方位的评判。

    4月20日的北京总决赛中,10强选手需介绍自己的带团线路和特点,评委将依据选手的带团短片进行点评。成绩排名前5名的选手将进入终极提问环节,最终决出3名金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萍
新闻评论
    “蛟龙”号在天休热液区发现大量死亡烟囱体
    “蛟龙”号在天休热液区发现大量死亡烟囱体
    大鱼和小鱼
    大鱼和小鱼
    穿越硝烟火海 带你去看海军陆战队的“实战”
    穿越硝烟火海 带你去看海军陆战队的“实战”
    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约250名难民失踪
    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约250名难民失踪
    010160090000000000000000011104911120693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