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31 10:41:02
来源:今晚报

海铁联运新通道 邢台直达天津港

字体:

  近日,一列满载着外贸出口光伏产品和内贸麸皮制品、共计40节车厢的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由河北邢台沙河市站起运发往天津港。抵达港口后集装箱将直接装船,光伏产品由马士基航运运往荷兰鹿特丹,麸皮制品由中远海运集运运往钦州和海口。这标志着邢台-天津港海铁联运通道正式开通,并将实现班列化运行。

  “此次班列开通对我们企业来说意义重大,由于出口业务占公司比重特别大,尤其是今年我们投资新建设项目,达产后每天将有近70个集装箱的出货量。”相关企业运营计划经理张坤说,“海铁联运通道可以把国外订单产品直接运送到天津港,保证了运输时效性、稳定性,常态化运输还能进一步降低运输成本,帮助企业更好发展。”

  据了解,此次班列中外贸出口货物是天津港集团依托营销网络,由外代公司、河北邢台国际陆港与马士基航运开展合作,采用海铁联运全程提单业务“一单制”模式为企业提供物流服务,内陆企业直接对接航运公司,实现“一次委托、一次结算、一个承运单位、一份提单、一箱到底”的全程多式联运。同时,内贸货物也将经天津港“海上高速-FAST”精品航线服务,保证货物第一时间运抵。

  今年6月,天津港集团与邢台市政府签署《无水港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邢台地区的无水港枢纽建设,在多式联运运输资源保障和经济腹地物流业务拓展方面相互支持,搭建天津港与邢台市生产和贸易企业的物流服务沟通平台,让港口服务抵达制造业企业“门口”,让津邢两地之间链接通道更便捷,进一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天津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港将与河北省腹地企业通力协作,紧密围绕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为邢台地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可靠的外向型经济发展出海口,更好服务新发展格局和实现高质量发展。(马明 周伟)

【纠错】 【责任编辑:胡彦竹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878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