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8 12:08:55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市交通“运输队”驰援津南区

字体:

出租车应急车队 市交通运输委供图

  近几天,在津南区隔离转运前沿,常有近百部车辆集结在雅润路两侧,他们便是我市交通运输行业驰援津南区防疫一线的“运输队”。

  “1月8日津南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交通运输行业第一时间指派市级转运隔离专项工作组专班人员进驻津南区指挥部,组织公交集团、交通集团和各出租运输企业选派驾驶员和应急保障人员,连夜驰援津南区各指定点位,及时疏散运送密接、次密接人员到全市各个隔离点。”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曹崧、津南区运管局副局长杨立新等一线工作人员已在津南区连续值守8天,布满血丝的双眼成了每个人的“标配”,变身“大白”后常常七八个小时顾不上吃喝。曹崧说:“能和大家一起在一线抗击疫情,非常光荣,我们一定完成好各项运输保障任务,让市民放心。”

  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隔离转运高效有序,市级转运隔离专项工作组明确了市、区两级运力保障组织架构。“比如,各区固定200个以上座位、储备800个以上座位的运力保障日常和应急转运使用,发现疫情第一时间调配转运车辆,保证以最快速度响应,2个小时内到达指定位置。再比如,全市16个区划为5个转运保障协作区,当某区出现大量转运人员所需运力不足时,将由协作区统筹调整运力,以满足2000人至5000人的运力需要,3个小时内到达指定位置。”

  截至1月15日8时,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组成的“运输队”累计派出转运隔离车辆592台次,运送隔离人员19205人次。组建15个出租车应急车队,支援各区运送核酸采样1260趟次。1月14日傍晚集结26部大巴车,将1000名下沉干部送到津南区。此外,还准备了600部公交车,驾乘人员24小时待命,全力保障隔离转运。(万红)

【纠错】 【责任编辑:金鑫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273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