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意部分商户转战电商平台
2017-09-19 07:24:0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营业25年的北京天意小商品批发市场日前正式闭市。如潮水般的顾客涌入市场,既来扫货,也为告别。记者在市场走访了解到,不少商户表示准备继续跟着市场迁移,有的则表示,尽管市场闭市了,自己的生意无需歇业,电商平台同样订单不断。

  “要解放了。”虽然嘴里这么说,可市场商户彭燎原的心里却还是难以平静。

  59岁的彭燎原是市场里的老商户,来自湖北武汉,1999年来到天意,主营胶带和文具,一直也没有挪过窝。如今一晃已是18年。关门之际,他特意为此做了一首“天意凋谢有感”的小诗:“市场风云多变幻,商机无限众人有,留得健康玉体在,不愁无处下金钩。”至于下一步的打算,彭燎原说,市场要重新选商、选址,他们已向市场报名,根据市场选址情况再做打算。

  据了解,市场里像彭燎原这样的老商户并不少,很多人虽然心里不舍,但也都理解市场疏解是大势所趋。在最后营业的时间,甩卖货物的同时,也不忘拿出手机,记录下自家店铺的热闹场景。

  天意市场五层是儿童玩具的主要分布区,霍龙的档口就在这里,主营动漫授权玩具。与其他小商品区挤不动的顾客相比,他这里明显清静很多。“一块表进价24元,现在20元就卖。”尽管已是赔本在甩,但并没有引来顾客的抢购。

  这名“85后”小伙子来自黑龙江,做这个行业已有七八年时间。虽然在天意有个店面,但他平时到店机会并不多。霍龙说,他已经陆续在淘宝、天猫和京东上开了网店,平时自己的主要精力集中在电商上,很大一部分时间用于处理订单,发快递。

  “线上走的量,是这家店的好几倍都不止。”只不过,店里还有不少顾客,也不想放弃。对于市场的闭市,霍龙并没有太过悲观,毕竟从销量看,实体店确实面临着经营压力。他说,有的商户可能因为市场关门要休息一阵,但他却不用歇业,“每天还要打理网店。”

  记者了解到,市场不少年轻商户已转战网上,在天意之外开辟了第二战场。“加个微信吧,想要可以随时发货。”“加个微信吧,我要买东西再找你。”尽管市场关了,但商户和顾客之间的买卖联系却没有断。(记者 孙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梦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罗马尼亚西部地区强暴风雨致8死近70伤
    罗马尼亚西部地区强暴风雨致8死近70伤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8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