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滴滴上线“无障碍专车” 解决特殊人群出行问题
2017-05-27 04:42:53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继“宝贝专车”之后,滴滴专车宣布在京上线“无障碍专车”,解决残障人士、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出行问题。这也是滴滴专车与联合国计划开发署共同发起的“联合国无障碍出行”项目。

  滴滴专车方面介绍,此次推出的无障碍专车由商务车改装,但较普通车更加宽敞。座椅可升降,从后排旋转伸出,座椅向外侧旋转后,下降至较低位置,行动不便者可较为轻松得转移到车内,适合残障人士、老人、病人、孕妇等人群使用。为了给特殊人士提供更贴心、安全的服务,滴滴专车与联合国合作,为“无障碍专车”司机进行量身打造了培训计划,包括如何使用车辆功能、了解特殊人群心理状态等。

  即日起,用户可通过滴滴APP,选择“专车”服务,进入“预约”入口,选择“六人商务”再点击“更多服务”,勾选“无障碍车”之后等待司机接单。滴滴专车方面提醒,用户需要提前2小时预约,给予司机充分的接驾时间。据悉, “无障碍专车”服务带有公益属性,定价与普通商务车预约单一致。

  值得关注的是,“无障碍专车”也是滴滴与联合国计划开发署共同发起的“联合国无障碍出行”项目。2015年9月25日,联合国193个成员国正式通过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这是为全球各地实现人人享有和平、繁荣、尊严和有机会的未来而描绘的蓝图。联合国认为,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必须确保所有残疾人平等参与,为他们带来有效的改变。

  而滴滴“无障碍专车”服务正是积极响应了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呼吁,为残障人士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维护残障人士的平等、自由。

  事实上,滴滴一直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关爱不同人群的出行服务,发挥自身的社会价值。近日,滴滴专车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八个城市上线了“宝贝专车”,保障儿童出行安全; 此前,滴滴还推出了「老人打车服务」,方便老人一键呼叫出租车。此外,滴滴出租车、专车都开发了代叫功能,方便子女为老人预约出行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45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