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董明珠:我愿意赌把新能源
2017-04-11 08:13:39 来源: 经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发力新能源是中国制造业转型的一次绝好机会,为了格力,我也要去赌这一把

  “我举债投资珠海银隆,有人说我疯了。但是,我觉得,发力新能源是中国制造业转型的一次绝好机会,所以我愿意赌,为了格力,我也要去赌这一把。”在2017(第九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语出惊人。

  作为一个“自带光环”的网红企业家,如果董明珠说话四平八稳,反而有点不寻常。更值得注意的是,惊人话语的背后,是她对商业和产业的精准判断。

  2016年11月份,格力电器收购珠海银隆告吹,一个月后,董明珠宣布以个人身份投资珠海银隆。董明珠说,银隆的技术和安全性好,格力拥有巨大的模具产能,收购可以为格力电器进入汽车领域打开一扇门。

  值得董明珠赌一把的还有手机。在木兰年会现场,董明珠演讲时提到的第一件事还是格力手机。“很多人认为格力手机不行,但是不少用过的人还是非常认可,主要觉得价格高,实际上是物有所值。”董明珠对《经济日报》记者说,格力三代5.5寸的手机将会在5月初上市。

  董明珠表示,格力的成功在于专注,而不是专业化,做手机也是专注的一种表现。在她的想象中,手机在格力电器未来的商业全景中占据重要位置,这个智能家居的入口可以联通厨房电器,远程监控,甚至会与新能源汽车结合。

  但是,做手机也着急不得。董明珠说,团队要慢慢建立,不能假手于人。“如果我们追求短期的效果,马上收购兼并一个企业或买一个技术,市场马上就有反应,但后劲在哪里?我们要更多考虑一个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演讲结束前,董明珠还是不忘给自家产品做广告:“用格力空调调整温度,出门开着格力汽车,用格力手机控制着你的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陆军官兵奋力开新图强、矢志强军兴军综述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十里桃花相映红 万户桃农甩穷帽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埃及亚历山大举行教堂爆炸袭击遇难者葬礼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亚乒联换届选举 蔡振华再度连任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8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