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11 08:35:49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品牌闪耀申城

字体:

  原标题:山西品牌闪耀申城

  第七个中国品牌日活动山西馆现场。本报记者王瑞瑞摄

  5月10日,第七个中国品牌日如约而至。当天,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开幕,本次活动主题是“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我省组织设立“汾彩晋韵”线上、线下展馆,充分展示我省自主品牌发展成就。

  一张张剪纸绽放非遗魅力,一项项技术展现创新活力,一件件产品彰显制造实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山西馆内,22家企业携自主品牌产品精彩亮相,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赏体验,开启品牌山西之旅。

  “我们这次带来了20余件泽州铁壶,工艺精湛、独具匠心,深受消费者青睐。”晋城市晋艺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雷晋峰介绍,晋艺坊是山西省首批“三晋老字号”企业,这次借助中国品牌日活动,希望在长三角经济圈打开更广阔的市场,让更多人认识晋艺坊铁壶,了解晋城悠久的冶铁文化,致力于打造中国养生铁壶品牌。

  全球蛙作为数字商务企业,充分运用自身优势与资源,为山西品牌发展增添动力。本次品牌日,全球蛙携重磅打造的“造悟说”造品平台以及多款国货潮品参展,全方位展示全球蛙赋能产业数智化升级的成效。“山西的产品独具特色,希望山西企业可以走向全国,山西品牌叫响全国。”全球蛙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发掘全省优质供应链资源和品牌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助推山西品牌创新升级。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通过健全组织机构、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品牌培育、制定奖补政策等措施,推动我省品牌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批享誉海内外的自主品牌正在三晋大地强势崛起。目前,我省已拥有中华老字号企业27家、地理标志产品27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09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176个。

  下一步,我省将加强品牌基础建设工作,支持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持续拓展中国品牌日活动,加快培养品牌管理人才,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全省品牌建设高质量发展。(记者张毅)

【纠错】 【责任编辑:武斌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