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17 08:30:48
来源:山西晚报

山西8个乡村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字体:

  原标题:我省8个乡村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推介255个乡村为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我省8个乡村上榜。

  上榜的8个乡村为:太原市阳曲县黄寨镇录古咀村、大同市阳高县龙泉镇守口堡村、晋城市泽州县北石店镇司徒村、晋中市祁县古县镇东城村、运城市稷山县稷峰镇姚村、运城市盐湖区泓芝驿镇王过村、忻州市静乐县王村镇下王村、临汾市洪洞县大槐树镇秦壁村。

  建设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是带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价值提升、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呈现出三大特点:创新业态丰富,将农业观光采摘、农业科技科普有效结合打造高科技生态农场,建设含星空笔记、科学实践等沉浸式自然博物教育营地,搭建光影秀与传统农耕文化融合的互动式舞台,九成入选乡村结合不同农时,举办采茶节、稻田音乐节等富有农味的节庆活动。农民主体地位凸显,今年推介的农家乐特色村,农民既是经营者,利用自家农房农地经营农家乐特色项目,又是从业者,村内休闲农业从业人员中农民占比超过85%,平均带动农户超过300户,更是分享者,将近九成的入选村中农户的主要收入为乡村休闲旅游经营性收入。数字赋能营销服务,多数入选村利用APP、直播平台等开展营销宣传、门票预约和客房预订,同时通过大数据等技术实现消费导引、客流计算等功能,让服务迈向智能化、信息化和高效化。(记者 许晶晶)

【纠错】 【责任编辑:吴银冰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