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06 12:01:55
来源:山西日报

商黎光出席山西信访与社会治理研究院成立大会

字体:

  原标题:商黎光出席山西信访与社会治理研究院成立大会

  11月4日,山西信访与社会治理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山西大学举行,省委副书记商黎光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培林发来贺词。国家信访局、华中师范大学等有关单位的同志分别作致辞和发言。省领导孙洪山出席。

  商黎光代表省委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就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省委政法委、省信访局与山西大学联合成立山西信访与社会治理研究院,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建设高水平平安山西、法治山西,谱写长治久安山西篇章的重要探索,旨在通过以研资政、以智辅政,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推动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他对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4点希望: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突出“政治性”,坚守“群众性”,拓展“社会性”,在围绕大局、服务中心上献智献策。二要着力打造“三个基地”,从信访和社会治理实际需要出发,努力建设理论研究基地、实务创新基地、教育培训基地,走出一条建院兴院强院新路子。三要充分发挥智库优势,加强与“政策理论研究”“市域社会治理”“信访实务研究与听证”专家库的统筹合作,增强信访和社会治理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四要强化智治支撑作用,对标一流,在优化顶层设计、破解疑难问题、总结经验范式上下功夫,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提供有力支撑。

  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山西大学和基层信访系统负责同志,部分专家代表等参加活动,并举办了首期“社会与信访治理专题研讨班”。(记者闫书敏)

  相关阅读

  山西信访与社会治理研究院揭牌成立

【纠错】 【责任编辑:王浩庆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