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27 15:49:05
来源:新华网

一颗葡萄的甜蜜之旅

字体:


  我是一颗来自清徐的葡萄。我的家乡是全国著名的葡萄产地之一,这里的阳光、温度、土壤让我一天天更加香甜。

  相传自汉朝,这里的果农们就开始种植葡萄,到了清代,清徐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葡萄之乡。我还是酿造葡萄酒的上等原料,不少诗人在这里留下金句,让我“名垂青史”。

  现如今,清徐葡萄栽植面积达到5万余亩,每到金秋时节,各种葡萄相继上市。我的兄弟姐妹还有上百种,我们个个色彩艳丽,粒大皮薄,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爱。

  又是一年丰收季,这里不仅有各种特色农产品、农家乐,还推出了各种精品活动、采摘线路,快跟着我一起,去我的家乡开启“甜蜜之旅”吧。

  策划:刘云伶

  统筹:王 亮

  拍摄:吴银冰

  制作:亢静璇

  出品:新华网山西频道

【纠错】 【责任编辑:王浩庆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0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