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6 17:55:14
来源:新华网

亮品牌、唱大戏、走线上 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庆祝活动来了

字体:

  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太原9月16日电(杨晓飞)让农民群众说起来、唱起来、舞起来,让农业企业打品牌、促营销、拓市场……在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新闻发言人张软斌介绍了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庆祝活动暨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总体情况。

  张软斌介绍称,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四个丰收节,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第一个丰收节。山西的庆祝活动将于9月23日至26日在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举行。

  “主要活动有9项,包括一场大集、两个论坛、两场对接、两台大戏、两场大赛。”张软斌表示,为营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城乡共庆丰收的浓厚节庆氛围,让农民群众说起来、唱起来、舞起来,让农业企业打品牌、促营销、拓市场,山西将丰收节和农交会两项活动整体策划,同期举办。

  其中,“一场大集”是开幕式暨群众庆祝活动,“两个论坛”是2021乡村振兴(太谷)论坛和第三届绿色植保技术创新国际高端论坛,“两场对接”是“百家龙头企业进山西”对接活动和全国商超、采购商产销对接活动,“两台大戏”是“庆丰收·感党恩”山西庆祝农民丰收节主题晚会暨农业品牌之夜和金秋大戏庆丰收活动,“两场大赛”是山西省农机操作手大赛暨植保无人机大赛和农民工歌手大赛。

  “为充分体现了鲜明乡村特色、贴近农民群众,活动期间将安排7场由新创精品剧目、红色经典剧目、优秀传统剧目组成‘金秋大戏’,邀请晋剧名家名角演绎四大梆子戏曲名剧。”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文志介绍称,各地农民群众将在现场自发组织表演社火、非遗、传统戏曲、魔术杂技、广场舞等一系列极具乡土气息的表演。

  除了线下活动,本次庆祝活动还将进行线上展示。“山西将全新推出线上农交会,开通线上电商交易系统、直播系统和农产品供求信息发布系统,实现线上线下展览展示深度融合和全方位互动。”赵文杰介绍说。

  对此,神农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冀俊强称,本次系列活动期间,神农科技集团将开展电商直播展销活动,建立农交会网站、小程序、公众号、视频号,开展系列广告宣传。

  “考虑到近期的疫情防控形势,组委会将在入口管控、住宿接待、展会活动、物流快递、设施环境等环节加强管控、检测。宾客及观众在参加活动时需出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居民健康卡’。”张软斌说。

【纠错】 【责任编辑:王俊玲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6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