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16 15:09:28
来源:新华网

【沿着太行游山西】走进“中华第一关”,赏景、怀古、思今

字体:

  编者按:太行山水风光秀丽、历史文化厚重、民俗风情浓郁,是避暑、康养的文化旅游胜地。2021年山西省第七次旅游发展大会将以“大美太行在山西”为主题在长治召开。9月1日起,新华网联合山西省文化旅游厅推出“沿着太行游山西”系列微视频,带你一起“飞阅”太行。

  天下九塞,雁门为首。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代县县城以北约20公里处的雁门关,雄踞在崇山峻岭之间,与宁武关、偏头关合称为“外三关”。

  以“险”著称的雁门关曾是长城上的重要关隘,素有“中华第一关”之称,历史上发生在这里的战事达上千次。登上雁门关,放眼眺望,印记斑驳的古长城在苍翠山林的掩映下更显厚重,使人恍若穿越回金戈铁马的烽火岁月。

  雁门关地势高峻,居高临下,其围城依山势而建,周长5公里多,易守难攻。

  近年来,当地政府对雁门关进行了修复,让昔日古战场重焕新生。2017年,雁门关景区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吸引了不少游人到此赏景、怀古。

  雁门关景区内有关城、长城、隘城、兵堡、烽火台等历史建筑遗存,构成了苍凉、凝重、雄浑、大气的边关特色风情旅游资源,也讲述着千百年来的沧桑历史。

  傍晚时分的星空,为雄浑壮阔的雁门关平添了一抹惊艳与浪漫。

  相关链接:

  【沿着太行游山西】走进王莽岭,赏层层山色观茫茫云海

  【沿着太行游山西】走进太行山大峡谷,看百里“山水画廊”

  【沿着太行游山西】到皇城相府,看东方古堡里的传奇故事

【纠错】 【责任编辑:武斌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68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