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典公开赛:男单八强国乒占五席,丁宁挺进女单半决赛
2017-11-18 09:15: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1月17日电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瑞典公开赛17日进入正赛第二比赛日。包括前两号种子樊振东和许昕在内,中国队在男单八强中占据五个席位。女单进行了16强战以及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大满贯”得主丁宁在近五个月时间参加的首项国际赛事上挺进四强。

  在与德国选手杜达的八分之一决赛中,樊振东6:1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11:5、11:6、11:6和11:3连胜四局实现逆转。樊振东的下一轮对手将是来自尼日利亚的阿鲁纳,后者直落四局淘汰葡萄牙好手弗雷塔斯。

  男单上半区另外两场16强战均为国乒“内战”。通过资格赛晋级的周雨以4:0完胜闫安。刘丁硕在第三局因伤退赛,晋级的林高远将与周雨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碰面。

  下半区的许昕在局分1: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以4:3逆转击败张本智和,继世乒赛后再度战胜这位日本新星,接下来将对阵丹麦选手格罗斯。方博以4:0战胜主场作战的克·卡尔松,下面将对阵日本选手丹羽孝希。

  九位国乒女将出现在八分之一决赛的赛场上。丁宁以4:0轻取队友陈可,张蔷以4:1击败另一位国乒队员孙铭阳。顾玉婷与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的较量进行到第四局,后者因背部伤势退赛。李晓丹与日本名将石川佳纯战至决胜局后,以4:11落败。

  下半区中,世界杯冠军朱雨玲和德国公开赛冠军陈梦均轻松晋级,前者以4:0击败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陈梦也以4:0战胜东道主选手埃霍尔姆。身处同一半区的陈幸同以4:1淘汰了土耳其选手侯美玲。

  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也于当晚率先进行了两场较量。丁宁以4:2淘汰张蔷后挺进四强。顾玉婷将石川佳纯拖进决胜局,但与李晓丹一样,顾玉婷以6:11输掉决胜局。丁宁与石川佳纯将在半决赛上演强强对话。陈梦与陈幸同、朱雨玲和日本选手加藤美优将于18日争夺另外两个半决赛席位。

  樊振东/许昕、陈梦/朱雨玲在一日两胜过后,分别闯入男双、女双决赛。樊振东/许昕将面对中国香港组合何钧杰/黄镇廷,陈梦/朱雨玲的对手是日本的早田希娜/伊藤美诚。

  瑞典公开赛是本年度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最后一个分站赛,各单项冠军将于19日产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梦姣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74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