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电子竞技将成2024夏奥比赛项目?巴黎奥申委称将与相关方探讨可能性
2017-08-09 16:4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巴黎奥申委研究电竞进入奥运会的可能性

  新华社伦敦8月8日电 据美联社8日报道,巴黎奥申委联合主席托尼·埃斯坦盖透露,他们将与国际奥委会和电竞项目的代表会谈,讨论电子竞技成为2024年夏季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可能性。

  由于唯一竞争对手洛杉矶已经同意接手2028年夏季奥运会,巴黎已无限接近获得2024年奥运会举办权,但还需等待9月在秘鲁利马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期间投票确认。

  近年来,电子竞技项目大受欢迎,参与人数迅速增长,吸引了大量年轻人,并已经确定在2022年亚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埃斯坦盖认为:“如果奥运会想要吸引年轻粉丝,就应该加入电子竞技项目。”

  埃斯坦盖说:“既然年轻人对电子竞技和这一类的事物感兴趣,我们就要直面它,并试着找到电子竞技与奥林匹克之间的纽带。我不想在一开始就说‘不’,我觉得通过与国际奥委会和电竞相关人士的交流,去搞清楚它们(电竞项目)为什么这么受欢迎会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2024年奥运会的最终项目将在2019年初步成型,并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后最终确定。埃斯坦盖表示:“国际奥委会拥有最终的决定权,如果他们希望电竞进入奥运会,我们会进行下一步的讨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旭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5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