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沈阳体育学院开营
2017-07-26 10:41: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7月25日电(记者张逸飞)为挖掘更多足球“未来之星”、让更多爱踢球的孩子实现足球梦想,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高中组第一营区)25日上午在沈阳体育学院开营。夏令营吸引了来自辽宁、吉林、河北、天津、山东、河南共六个省市的十支代表队,共计224名小球员参与。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一。各分营区参赛人员以各省(区、市)为单位组成代表团参加,同时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高中联赛全国总决赛前八名球队也参加高中组的夏令营分营活动。在各分营区中表现突出、入选最佳阵容的运动员代表,将获得参加全国总营的资格。

  开营仪式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巡视员廖文科指出,党中央、国务院把提升中国足球的突破口放在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夯实足球发展的社会基础上,就是让足球回归校园,扩大足球人口,奠定中国足球长远发展的人才基础。校园足球不仅是体育,更是教育,贵在育人。

  本次高中组第一营区夏令营为期八天,活动围绕足球训练与竞赛、运动员选拔、爱国主义教育和教练员培训四个方面展开。具体内容包括训练、比赛、测试、讲座,还有外籍专家示范课、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意在从多角度促进青少年运动员的全面发展。

  沈阳体育学院院长刘征说:“期待同学们通过夏令营能够更好地理解足球,体会快乐,通过交流和切磋提升素质和能力,并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吸引更多的青少年走进足球场,参与足球,喜欢足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7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