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锦赛男子3米板谢思埸夺金 曹缘两跳失误仅列第10
2017-07-21 08:27: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20日电(记者苏斌 周欣)尚有三位选手未结束比赛,在完成最后一跳后,基本锁定冠军的中国选手谢思埸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泪水夺眶而出。

  20日在多瑙河游泳馆展开的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中,谢思埸以总分547.10分夺得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里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曹缘两跳出现较大失误,仅以453.70分排在12位决赛选手中的第10。

  赛后走入混采区的谢思埸自称“脑子仍旧一片空白”。之前一直遭遇伤病困扰的他说,自己一路走来并不容易,不能忘记背后强大的医疗团队,以及各方对他的鼓励和支持,“这些支撑着我走到今天”。

  “千言万语,只有眼泪能够说明一切,”谢思埸说。

  以半决赛头名身份进入决赛的曹缘在前三跳过后还占据着领先位置,然而第四跳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曹缘未能控制好入水,仅得到59.40分,排名下滑至第六。接下来的第五跳,曹缘又在难度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上只拿下52.65分,此轮结束后排名第10的他基本与金牌说再见。

  对于从第四轮开始的急转直下的表现,曹缘说,有一个动作可能太自信,然后发挥有些失常,感觉“运气和状态差了一点”。

  至于在国际比赛中很少使用的第五跳动作,曹缘表示,赛前填表时才决定跳这个动作,自己掌握得其实比较好,只是比赛中还有些缺乏经验。

  半决赛排名第四的谢思埸在决赛前两跳结束后位列第五,从第三跳拿下97.20分升至第二开始,他的状态越来越好,第四跳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又拿下98分,自此他将头名位置延续到比赛结束。

  有着“梦之队”美誉的中国跳水队本届赛事连续丢掉金牌,在谢思埸口中的“重头戏”男子3米板上,两人肩负着不小责任,不过谢思埸赛后也说,自己还是尽量把心态放平稳,就和国内比赛一样,不能有太多想法,否则就会阵脚大乱。

  曹缘则将眼光瞄准了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在他看来,自己主动增加难度也是一种锻炼。

  “这些动作迟早要用,早用能及早发现问题,可能会好一点。”曹缘说,“东京(奥运会)应该就是这套动作了,要一直坚持下去。接下来要好好总结,一些细节做得还不够好,要把训练也当作比赛。”

  落后谢思埸20多分的德国选手豪斯汀收获银牌,俄罗斯的扎哈洛夫排名第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龚媛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5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