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将打造足球特色小镇,第一任镇长是孙继海

新华网体育
2017-05-26 18:46
海门足球小镇由朗姿珂缔缘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和海门市政府共同打造,是典型的因产业发展而形成集聚规模模式的特色小镇。

  新华网体育北京5月26日电(张安琪)25日,中国·海门第六届“朗姿珂缔缘”杯校园足球国际邀请赛暨“丝绸之路”U14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在朗姿珂缔缘足球训练基地落下帷幕。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的举办地是江苏海门,该地将打造江苏省首批25家省级特色小镇的唯一体育类别小镇——海门足球小镇。

  据朗姿珂缔缘体育文化产业公司董事长申东日透露, 海门足球小镇由朗姿珂缔缘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和海门市政府共同打造,是典型的因产业发展而形成集聚规模模式的特色小镇。总投入将达65亿元人民币,将建设包括足球训练中心、足球教育中心、足球交流中心、足球产业科创园、小镇客厅、足球主题休闲公园等六大分区。预计在三年之后,初具规模的小镇将形成一条完整足球产业链。

  按照海门足球小镇的规划,未来在拥有完整足球产业链的同时,小镇中还将拥有一套完整的足球相关人才培养教育系统体系。“从最初打造俱乐部开始,俱乐部就不只是专注于培养足球运动员。现在的发展趋势也要求要全方位地培养人才。打造足球小镇的核心,其实就是足球教育。对此,我们不仅在小镇建设中布局了足球教育中心,希望打造自己的足球大学,而且还将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国际领先的足球人才培训资源,以此打造独一无二的足球教育模式。”申东日说。

  从培育足球产业到培养足球人才,从建设专业足球训练基地到打造足球特色小镇,对朗姿珂缔缘来说,海门足球特色小镇不仅将被打造成江苏的名片,更将打造成为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圣地”。

  “我们的目标是高水平、高水准打造足球小镇。未来,我们不仅要引进一批国际大品牌进驻,为小镇提供产业支持。同时,我们也会加强与巴塞罗那、曼彻斯特这样的国际知名顶级足球俱乐部的联系,并与C 罗、梅西这样的顶级球星团队接触,引进国际领先的青少年训练体系、先进理念,甚至相关产业运作模式进来,帮助小镇的建设打造,做大做强青少年足球,”申东日说,“朗姿珂缔缘打造足球小镇的前提条件就是不忘初心。小镇建成后,不仅需要日后将逐渐成熟的足球产业反哺青少年足球发展,更需要秉持朗姿珂缔缘‘做好人、读好书、踢好球’的训诫,培育足球人才。”

  球迷们耳熟能详的球星孙继海将成为海门的第一任镇长。申东日表示,“这个镇长也不是虚职,而是希望通过孙继海的明星效应,以及他能够调动的相关资源,例如国家队平台的相关资源等,提高小镇的影响力,帮助小镇能够更好地运营发展。”

  2016年以来,我国体育产业与城镇发展相结合,形成了体育产业新生态——体育特色小镇。如今,体育特色小镇建设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前不久,在江苏省发改委公布的首批25家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中,海门足球小镇成功入选吸引了众人关注。

  版权信息:新华网体育拥有以上所有资料的版权和其他相关知识产权,在显著位置明确注明来源并用于非商业传播的,可以转载。未按照规范转载者,新华网体育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付彪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1306112104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