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体育
首页 > 体育 > 正文

WCBA赛季总结会:赛风赛纪明显好转 未来拟扩军两支队伍

2017-04-28 08:05
来源: 新华社
责任编辑:方璘琰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郑直)2016-2017赛季WCBA联赛总结会27日在京召开,联赛办指出,上赛季的联赛赛风赛纪明显好转,比赛竞争激烈。未来联赛将在多方面进行调整,其中包括拟扩军两支队伍的计划。

  来自12家俱乐部的总经理、主教练、赛区竞赛和安保负责人等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秘书长白喜林也出席并讲话。

  联赛办负责人薛云飞对上季工作进行了总结,用“比赛竞争激烈,各队排名变化莫测;队伍作风顽强,国手表现突出;顶级外援加盟,左右比赛格局;出台处罚新规奏效,赛风赛纪明显好转”概括了整个赛季的整体情况。

  上季联赛与之前相比增加了14轮次与64场比赛,两周五赛增加了比赛密度和强度,各队的排名也变化莫测。不过也有队伍反映,当前赛制易造成同组对手反复交手,有的队伍几个赛季都难相遇;转场时间较紧;对手不确定导致影响市场推广等问题。

  包括沈部金佳宝等在内的国手在联赛中表现突出,短期交流也促进了运动员的锻炼提高。不过优秀中青年运动员不多,缺乏潜力新人。顶级外援的加盟活跃了球市,左右了联赛排名格局。

  可喜的是,出台处罚新规奏效,昔日的球场暴力等现象大有改观,无一人一队在赛场上因违纪违规受到处罚。仅有的两张罚单一是运动员赛后在微博上发表不当言论,二是洛阳赛区投掷矿泉水瓶。

  赛季中临场裁判员共使用657人次,除来自CBA的裁判外,女裁判完成289人次,男裁判192人次,常规赛平均正判率87.52%。新增加的即时回看系统减少了很多争议。不过裁判整体业务水平仍需提高。

  与会代表随后就未来的多套调整方案进行了讨论,具体有以下四个方面的变化:

  一、用主客场双循环的办法使参赛球队均能彼此相遇,每队必碰;二、拟扩军2支队伍参加下赛季联赛;三、针对后备人才不足的现状,引导各俱乐部重视女篮后备人才培养,资格赛及联赛中推出U20后备人才培养计划;四、为均衡队伍实力,将在球员注册、交流、转会、亚洲外援和港澳台球员使用方面有一些新的举措。

  据了解,这些方案将进行充分论证,并经联赛委员会讨论通过后在新赛季执行。

责任编辑:方璘琰
来源:新华社
分享: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87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