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体育
首页 > 体育 > 正文

武汉2.2万人风雨无阻跑马拉松

2017-04-10 09:50
来源: 新华社
责任编辑:方璘琰

  新华社武汉4月9日电(记者吴植、李劲峰)第二届武汉马拉松9日鸣枪开跑。虽然当地降温降雨,但两万多名选手热情不减,在风雨中欢乐奔跑,挑战自我。最终来自摩洛哥与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分别获得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

  第二届武汉马拉松赛事共设13公里、半程与全程三个项目。参赛总人数从去年首届的2万人增至2.2万人。本届武汉马拉松不仅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跑友,还有美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名大众选手参赛。特邀外籍选手17名,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等6个国家和地区。

  摩洛哥选手扎克里亚以2小时13分51秒的枪声成绩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女子全程冠军是埃塞俄比亚人伊及佳耶胡,枪声成绩为2小时34分50秒。

  考虑到非洲马拉松选手实力明显占优,本届武汉马拉松特设中国选手奖。率先冲过终点的中国选手,男子成绩若达到2小时20分以内,女子成绩若达到2小时40分以内,可获5万元奖励。李子成以2小时17分26秒的成绩成为国内男子第一名、全马男子第六名;李文杰以2小时39分46秒成为国内女子第一名、全马女子第五名。

  武汉马拉松简称“汉马”,其赛道颇具特色,可简单归纳为“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今年的全程马拉松起点设在汉口江滩,途经中山大道、江汉桥、龟山、长江大桥、黄鹤楼、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昌江滩、沙湖、楚河汉街、武汉大学、东湖、磨山等,终点是武汉欢乐谷。这些都是最能体现武汉山水桥城风光和历史文化底蕴的地方。

责任编辑:方璘琰
来源:新华社
分享: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77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