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体育
首页 > 体育 > 正文

首届无锡阳山半程马拉松鸣枪

2017-03-27 08:25
来源: 新华社
责任编辑:方璘琰

  新华社南京3月26日电(记者朱婉君、朱国亮)春风拂面,桃花盛开,首届无锡阳山半程马拉松26日在“蜜桃小镇”阳山鸣枪开跑,国内外30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肯尼亚人恩盖尼、天津队选手张勇博分别夺得男、女子组冠军,各获5000元人民币奖励。

  上午8点,比赛开始。选手们从阳山桃文化广场出发,途经安阳山路、阳山大道、桃溪路等,沿线经过5个各具特色的村庄和万亩桃园。据了解,在3000多名选手中,60岁以上的选手有53人,最长者73岁。

  最终,25岁的恩盖尼以1小时07分35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同样25岁的张勇博以1小时19分15秒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我状态还不错,一路风景优美,后半程上下坡较多,增加了比赛难度,但我很享受整个过程,”在上海工作三年的恩盖尼说,这已是他第六次在中国参加马拉松比赛。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阳山半程马拉松是江苏省首次在中国田协注册的乡村半程马拉松赛事,也是2017中国·无锡第二十一届阳山桃花节的一大亮点,此次比赛属于参与型赛事,没有特邀运动员参赛,希望通过马拉松让天南海北喜欢跑步的人聚集在美丽的“蜜桃小镇”,赴一场如约而至的桃源盛会。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主办,阳山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无锡市惠山区文体局和无锡汇跑体育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方璘琰
来源:新华社
分享: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98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