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赢了,两周年的中国足改仍需砥砺前行

2017年03月24日 09:10:54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长沙之夜,国足1:0战胜韩国,中国足球迎来了久违的扬眉吐气。新华社刊发题为《五个月,里皮究竟带来了什么?》的分析文章。文章指出,此前多年里,中国足球总是“不信邪”,频繁使用不入流或者二三流的外籍教练,长期的惨痛失败就是这种试错的代价。里皮这种经过世界大赛检验、已经证明自己的顶级教练,应是国足的不二选择。

    除了里皮之外,国足首胜还有一个重要背景。中韩比赛前几日,《中国足球改革与发展总体方案》迎来发布两周年的节点。这场首胜,被看做是足球改革的诸多注脚之一。中国足协与新华网体育曾联合推出图解,共同回顾足球改革两年来的成果与经验。

    国足虽胜,但中国足球的“深化改革”,仍需“砥砺前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旭]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732112068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