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12强赛首胜!于大宝助国足破韩

2017年03月23日 22:45:12 来源: 新华社

  3月23日,中国队球员于大宝(左)进球后与王永珀庆祝。新华社记者孔卉摄

  新华社长沙3月23日电(记者谭畅 公兵)福地,福星。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于大宝再度打进关键进球,为征战世预赛亚洲区十二强赛的中国男足“续命”,继续保留出线希望。

  23日晚,里皮率领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凭借于大宝在第34分钟的进球以1:0战胜韩国队,取得球队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的首场胜利。此前,国足五场预选赛2平3负仅积2分。

  在中国男足赢得这一仗后,加上叙利亚在第六轮比赛中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该组形势一片混沌。理论上,国足依然有获得小组第三甚至直接出线的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于大宝已经代表国家队在贺龙体育中心打进6个球。其中,2013年3月22日,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国足面对伊拉克,于大宝补时绝杀,帮助球队1:0取胜。

  本场里皮排出首发4-3-3阵型强攻,守门员曾诚;后卫梅方、姜至鹏、张琳芃、冯潇霆;中场郑智、蒿俊闵、张稀哲;前锋王永珀、于大宝、武磊。韩国队方面,两名中超外援张贤秀、洪正好镇守后防,具滋哲、寄诚庸、池东沅等旅欧球员领衔中前场。

  开场仅15秒,王永珀就在前场拼得一个任意球,张琳芃接队友横拨,完成中国队本场第一脚射门。第7分钟,蒿俊闵中场得球长驱直入,池东沅无奈拉人犯规,被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第12分钟,张琳芃右路低球传中,于大宝门前铲射,对方将球破坏出底线,中国队获得第一个角球。第28分钟,于大宝获得绝佳机会,高明振中场带球滑倒,武磊断球前插送出精准直塞,于大宝禁区内将球射入对方守门员怀中。第34分钟,张琳芃带球长驱直入,禁区前一脚射门造成角球。王永珀主罚角球,于大宝前点甩头攻门,将球顶进远角,中国队1:0领先。

  中场休息过后,双方同时换人,中国队吴曦换下武磊,韩国队用身高达1米98的中锋金信煜换下李庭协。金信煜出场后立即在禁区内抢得头球,帮助具滋哲形成攻门。第58分钟,中国队用尹鸿博换下王永珀。中国队下半场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67分钟,吴曦禁区弧内接队友回做打出一脚刁钻射门,对方守门员飞身扑救,皮球擦着立柱滚出底线。此役曾诚发挥出色,多次扑出对手的威胁攻门。特别是第74分钟,池东沅禁区内近距离攻门,曾诚反应极快,将球扑出。第75分钟,中国队用张玉宁换下进球功臣于大宝。比赛末段,双方互有攻守,国足众将不惧重压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里皮:保留进军世界杯的火种

五个月,里皮究竟带来了什么?

评论:破韩一胜突破历史 里皮令国足重燃生机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732129516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