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冰壶女队8-5胜日本 半决赛仍战东道主
2017-02-22 09:15: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本札幌2月21日电(记者 许缘)第八届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女子冰壶项目21日结束大循环赛,中国队以8:5战胜东道主日本队,以循环赛第二名的成绩挺进半决赛。

  中国队开局稳健,以2:0拿下第一局,随后第三局再拿两分,将比分差距扩大至4:1。但日本队分别在第四和第六局抓住中国队失误的机会,将比分扳成4:4。在关键的第七局,中国队队长、四垒王冰玉顶住压力,最后一掷精准到位,将日本队在得分圈内独存的一个冰壶打出圈外,帮助中国队全取4分,奠定胜局。

  第一次参加亚冬会的小将刘金莉赛后表示,日本是个很强的对手,中日多次交锋,实力差距不大,唯有全力以赴抓住每一个机会,方能取得胜利。“比赛中全力做好自己,不过多想结果……只需等待胜利的到来。”刘金莉说。

  至此,中国女队完成了本届亚冬会冰壶项目循环赛的所有赛程,以4战3胜的成绩排名第二,22日将与排在第三位的日本队争夺决赛入场券。

  当天下午还进行了韩国队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前者以18:1轻松取胜,以循环赛头名身份挺进半决赛,对手仍将是哈萨克斯坦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旭
新闻评论
    北京租房记
    北京租房记
    地铁上的“春运”
    地铁上的“春运”
    联合国对俄常驻代表丘尔金突然离世表示哀悼
    联合国对俄常驻代表丘尔金突然离世表示哀悼
    全国多地降雪 银装素裹
    全国多地降雪 银装素裹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7321120506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