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 10 09:32:05
来源:新华网

中国首部肿瘤整合诊治指南已完成38场精读巡讲

字体:

  新华网西安8月9日电(记者蔺娟)记者从中国抗癌协会了解到,由中国工程院、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和中国抗癌协会联合组织,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等10名院士牵头制订,3131名全国权威专家参编、246名(次)两院院士审评的首部《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已在全国13个省会城市对不同瘤种完成38场精读巡讲。

  据介绍,《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于今年4月正式面向全国发布,该指南秉持整合医学理念,覆盖53个癌种,内容达370万字,其英文版同步面向国外发行。指南关注“防-筛-诊-治-康”全程管理,是基于国内医疗大数据,聚焦流行病学特征及国人遗传背景的本土性原创研究成果,与美国NCCN指南、欧洲ESCO指南形成“三足鼎立、优势互补、并驾齐驱”的发展态势,将为中国肿瘤学界提供临床指导,助力并推动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癌症防治目标的实现。

  《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38场精读巡讲,由2103家媒体向全国直播,全国医务人员及公众共3.3亿人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观看,掀起全国肿瘤医学界“学指南、用指南、遵规范”的热潮。该指南也开创了我国原创肿瘤医学指南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创新发展之路。目前,《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进校园、下基层”系列推广活动正在开展,预计年底前将完成2500余场。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90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