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 18 16:22:44
来源:新华网

陕西西安已有25所高校相继放假

字体:

  记者从陕西省教育厅了解到,西安地区高校从16日起开始按照分批、错峰、有序原则安排放假,截至目前已有25所高校相继放假。

  西安是国内高校最为集中的城市之一,共有63所高校。西安新一轮疫情发生后,陕西高校能否放假引起许多学生、家长和社会十分关注。对此,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教育厅一直在研判疫情发展趋势并相应调整校园防控措施和寒假安排。

  据介绍,按照国家和陕西疫情防控政策,低风险地区高校可安排放假。1月10日起,西安地区以外的30所陕西高校已陆续放假;1月16日起,西安地区高校按照分批、错峰、有序原则安排放假,低风险地区高校经所在区(县)疫情防控部门评估同意后放假,后续将根据疫情态势及时调整放假安排。

  为做好学生离校返乡工作,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政府和交通、公安、卫健、教育等部门通力合作,为返乡学生开通专列、包机、包车和市内“点对点”转运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千方百计帮助学生快捷顺畅返乡。

  对因疫情影响暂无法返家的学生,各校将全力做好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拓宽生活物资采购渠道,为留校学生供应丰富的饭菜;做好供暖、购物、理发、洗浴、网络、水电、就医等方面工作,使留校学生生活有保障;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持续规范做好校园防疫工作;安排好留校学生的学习、研究和锻炼,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记者许祖华)

【纠错】 【责任编辑:杨喜龙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274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