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装修工人被困毛坯房 警民携手爱心接力

2022年04月30日 22:53: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30日电(记者朱翃 佘灵)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小区突然被封控的窘境,程先生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无奈之下的报警求助,竟然会引发一场爱心大接力,从民警到派出所,再到小区业主,一一伸出援手,帮助他这个素不相识的路人渡过难关。

民警为装修工人送上物资 新华网 发

    装修工人的困境

    4月23日傍晚,浦东公安分局康桥派出所接到一起求助警情,“我们这边已经没东西吃了,快来帮帮我们吧!”民警叶荣强做好防护措施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原来,求助人程先生和弟弟在秀浦路一新楼盘内为业主进行房屋装修,不料小区因疫情被封控,他们无法离开小区,只能吃住在这间未装修完的毛坯房内,由于事发突然,甚至连生活物资都没来得及准备。一个电水壶、两个碗、两双筷子,就是他们全部的家当了,他们就靠着用电水壶煮政府发放的面条,度日子。“我们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吃过米饭,现在连面条也没有了,实在没办法了。”

    面对程先生兄弟俩的困境,叶荣强立即回到警车内,取出自己当天还没来得及吃的晚饭,送给了他们。虽然只是一份简单的盒饭,但对于一个多月没吃过米饭,渴望吃米饭的兄弟俩说,这份盒饭无疑深深温暖了他们。但这份盒饭只是一个“开始”,让兄弟俩更感动、更意想不到的是,他们接二连三地收到了很多爱心物资。

    开启爱心接力

    除了盒饭,民警叶荣强随后又自掏腰包为他们购置了挂面和方便面,并在当晚就送到两兄弟手中。叶荣强深知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便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了所内。与此同时,深感这兄弟两人不易的叶荣强,将他俩的情况分享在了自己居住小区的楼组群内。

    接下来,让叶荣强都感到意外的是,其所居住的周浦镇圣鑫苑小区55号楼业主群内立即“热闹”了起来。“叶警官您好!你若方便送的话,我可以赠些米油菜等”“我也愿意”“我家有苹果”“是否还需要其他生活用品?”“我可以捐鸡蛋、萝卜、可乐、薯片……”“牛奶我有一箱”“我们有自热米饭”“我烧了两斤红烧肉。”……群里一个个接力都让人感动,在这个特殊时期,原本素不相识的大家用实际行动,支持和帮助那些遇到困难的人们。

    尽管55号楼的业主们可能自己的物资也不够充裕,却依旧慷慨解囊。除了食物和水果,因为考虑到程先生兄弟只有一个电水壶,居民还捐赠了不少生活物资,如303室捐赠了电饭煲、703室捐赠了锅子、401室捐赠了电磁炉,此外还有油盐酱醋等调味品、毛巾抹布等生活用品,可谓“一应俱全”。第二天,也就是4月24日,叶荣强就拿到了业主们捐赠的各类物资,并作为代表立马送到了程先生兄弟手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康桥派出所在得知情况后,也第一时间与居委、开发商取得联系,积极沟通为兄弟俩解决实际困难的办法,同时所内也立即启动爱心捐助行动。康桥派出所内由爱心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的帮困先锋队,积极为程先生兄弟筹集了方便面、矿泉水、蔬菜礼包、挂面、洗洁精等物资。

    4月25日上午,叶荣强作为派出所社区帮困先锋队成员的代表再次来到求助人程先生所在的小区。“你们好,今天我是代表我们康桥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来的,所里也为你们准备了一些物资。大家知道你们情况后,都想帮帮你们。”面对越来越多的物资,程先生兄弟俩被民警叶荣强、圣鑫苑55号楼居民、康桥派出所深深感动,并通过民警叶荣强对帮助他们的所有人表示感谢。求助人程先生激动地说:“一定把这份人间有真情传递下去,让我们警民一家亲。我们一定努力加油好好工作,来回报社会。”

    据悉,经康桥派出所仔细排摸,发现涉事小区由于是新近交付,还有近200名装修工人被封闭在小区里,面临着各种各样的生活问题。康桥派出所社区帮困先锋队主动出击,协调解决各种问题,程先生兄弟俩也主动将收到的爱心物资送给了其他需要帮助的装修工人们,将这场温馨的爱心接力继续传递下去。目前,派出所也与居委顺利对接,后续相关部门将落实保障工作,确保所有封控在小区内的人员正常生活。

    康桥派出所民警叶荣强、圣鑫苑小区55号楼居民、康桥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程先生兄弟俩……他们用一股股暖流汇聚成了“大爱”,传递着上海温度,为疫情防控期间的整个社会注入新的力量。“大爱”之下,疫情终将被战胜。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超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80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