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5 09:22:19
来源:新华网

老济南四合院里的百年温度

字体:

  济南市中区公立街有一处四合院,建于清朝晚期。四合院整体坐西朝东,高高的门楼,大青石搭建起门槛,门口左右两旁各有一尊石狮,门额上挂有“舜信园”三字门匾。这里是济南市为数不多保存最完整的老济南四合院,已被列为济南市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单。走进四合院,只见宽敞的院子里长满绿色花木,还有两株约百年的丁香树。3个鸟笼挂在树枝上,画眉、相思鸟、鹩哥欢快地跟人打招呼,给院子带来许多乐趣。尽管已有百年历史,但院落形态基本保留着百年前的模样,整体典雅大气,细节之处彰显精致。如今,这座四合院将有序免费对外开放。到时,更多游客和市民将能近距离了解到这座充满魅力的四合院,感受历史的厚度,触摸城市的温度。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5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