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24 14:45:18
来源:新华网

四川富顺:琵琶镇里枇杷香 农旅融合路子宽

字体:

  新华社成都4月24日电(记者袁波)谷雨时节,枇杷熟了。这两天,四川省富顺县琵琶镇土地村果农何宗群的枇杷园里热闹不已,游客们三三两两提着篮子走进果园采摘。“游客看好哪一颗就摘,边摘边吃。”何宗群说,不仅果园里游客多,沿途村民摆起小摊售卖的新鲜枇杷也不愁卖。

  富顺县琵琶镇的枇杷熟了。新华社记者 袁波 摄

  “游客到我们村里来耍,品质好的枇杷要卖15元一斤,平均一亩产1000斤左右,我家8亩枇杷地今年收入还不错。”土地村种植大户涂天明在自家果园忙个不停。

  游客在琵琶镇采摘枇杷。新华社记者 袁波 摄

  琵琶镇位于沱江下游,是典型的近郊型农业乡镇,近年来,这里盘活农村土地资源,依托1000亩枇杷基础优势,通过村集体经济领办和招商引资,新建800多亩优质枇杷种植示范基地,实行规模化、标准化种植。

  随着枇杷进入成熟期,这里一年一度的枇杷采摘节也拉开了帷幕。

  掩映在山林间的民宿。新华社记者 袁波 摄

  “琵琶镇的枇杷味道比较甜,孩子们还可以体验采摘的乐趣。中午就在农家乐吃饭,食材都是村民自己家的,蔬菜新鲜,香肠腊肉都很地道。”游客杨女士说。

  “我家经营农家乐3年了,游客们能吃到腊肉香肠、跑山鸡、苦笋等农家菜,一年能赚五万元左右。”土地村村民涂兴才利用家里的闲置屋舍开起了农家乐。石贡村村民张吉说:“农忙时种粮食,农闲时办农家乐,一举两得。枇杷采摘时节一天能接待200人左右,一天营业额超五千元。”

  洞上村民宿“木易居”老板杨灵租下了8间闲置房,开设民宿。临近傍晚,客人们在民宿悠闲地喝着茶、吃着美食。杨灵亲自下厨做了一桌子菜,笑盈盈地招待着客人。“我们的客房都需要提前预订,节假日一房难求。石斛花蒸蛋、老鸭汤、泉水鱼等特色菜很受欢迎。”杨灵说。

  “推动农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琵琶镇党委书记赵洪说,立足枇杷、铁皮石斛、油茶等优质资源和林下采摘、林间民宿等旅游项目,打造城郊农旅融合发展产业区,激活了乡村振兴新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徐梦帆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6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