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22 17:55:52
来源:新华网

最美自然守护者马银国:把担当写在青山绿水间

字体:

  清晨,穿上工作服,高川乡自然资源所原负责人马银国像往常一样出发了。自1980年10月参加工作以来,他就一直扎根高川乡基层自然资源工作一线。

  高川乡是四川绵阳安州区最偏远的一个乡镇,山高路陡、沟壑纵横,滑坡、崩塌、泥石流多发。而对马银国来说,这里的高山峡谷和乡亲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就是他最深的牵挂。

  爬坡上坎、蹚水过河,多年来,马银国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反复进行排查、巡查、复查,山川沟壑中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的脚印。

  2022年,马银国被授予“最美自然守护者”称号。在他看来,扎根基层,守护绿水青山,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生无悔。

  记者:龙泠宇

  报道员:张静玲、颜新雨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徐梦帆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