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20 16:03:59
来源:新华网

四川天府新区正兴街道社区运动节秦东社区垂直马拉松挑战赛举行

字体:

  在天府新区的地标建筑里“爬楼梯”是怎样的体验?4月19日,在四川天府新区正兴街道秦东社区中交国际中心,成都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2023年四川天府新区正兴街道社区运动节秦东社区垂直马拉松挑战赛正式开启,100名天府新区市民参加活动,共同迎接成都大运会的到来。

  垂直马拉松,俗称“爬楼梯运动”,是一项国际流行健身运动,受到越来越多楼宇企业职工的青睐。据悉,本次比赛举办地中交国际中心总高216米,是集超高层国际5A甲级写字楼、多业态特色商务配套、国际时尚精品商务酒店三种业态于一体的商务综合体。大厦贯通楼层总共40层,参赛者需从第一层攀爬至终点层,沿途共设置补给站3处,采取体验参与、趣味完赛的方式进行,即参与中无竞技压力,完赛就取得完赛奖牌。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秦东社区的科研人员、自由职业者、学生、总部楼宇职工、社区居民等共计100人参加。最终,来自中交二航局的张秋田以7分05秒的成绩,获得此次活动的第一名。他表示,比赛虽然很累,但向上冲刺的过程很快乐。

  据悉,天府新区积极开展“爱成都·迎大运”系列体育活动,从全民健身运动会到体质监测,从成都城市定向赛到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天府新区持续助力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纠错】 【责任编辑:蒋燕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954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