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01 11:52:07
来源:新华网

抢抓农时备春耕 成都市“菜篮子”示范保供基地迎来丰收

字体:

  1月30日,成都彭州濛阳街道,春日暖阳下,成都市“菜篮子”示范保供基地迎来收获。田间地头,村民就近“上班”,利用春节后的晴好天气,抢抓农时,做好春管、春收、春播等工作,到处可见人勤春早的劳动景象。

  成都市“菜篮子”示范保供基地抢抓农时备春耕。

  抢抓农时 成都“菜篮子”基地助农增收

  濛阳街道清远村,由成都益民集团下属企业中际集团建设的成都市“菜篮子”保供示范基地,一大片青菜头迎来丰收。田间到处活跃着忙碌的身影,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这是专门用来做榨菜的。”种植团队负责人龙勇说,这次共有1200余亩喜获丰收,种植之前就联系好了销路,装车后,就直接运往眉山的榨菜工厂。收了青菜头,接着就要抢播水果玉米,销路也联系好了,主要销往粤港澳地区。

  成都市“菜篮子”示范保供基地抢抓农时备春耕。

  此次收菜,基地就地请了100多名当地村民帮忙,曾莉友就是其中之一。她是清远村六组村民,没事的时候就来帮着收菜,每天大概可以收入150元以上,“离家近、活不重,不挑年龄,我们村里很多人愿意干这活。”

  据介绍,像曾莉友这样的附近村民,日常播种、施肥、收获都会来帮忙,工资很多还是日结,加上土地租金,收入不少。“既能照顾家里,又能挣钱,比大老远外出打工强多了。” 曾莉友说。

  在基地收菜的村民。

  粮田变良田 成都高标准农田加速推进

  此次丰收,也得益于成都高标准农田建设。“这1200亩保供基地就是之前我们作为业主方建设完成的高标准农田。”中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陈说,通过“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整体提升耕地质量,帮助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增效,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成都市“菜篮子”示范保供基地抢抓农时备春耕。

  离濛阳街道不远的彭州桂花镇三圣村,挖掘机和推土机轰鸣,彭州市一万亩高效菜粮示范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同样也在紧张建设中。据了解,中际集团作为成都高标准农田项目的业主方之一,近年来全面落实“藏粮于地”,加快推进成都市100万亩菜粮基地高标准农田建设。截至目前,中际集团已在成都13个区(市)县,实施34个项目,累计已建成高标准农田24.19万亩。

【纠错】 【责任编辑:蒋燕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932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