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30 17:12:27
来源:新华网

四川天府新区重大项目抢抓“开门红”

字体:

  新春伊始,四川天府新区各重点项目相继有序开工,各项目现场人员、机械、物料迅速到位,机械轰鸣、热火朝天。

  在兴隆湖东岸的科学城核心区,鹿溪河三面环绕的“独角兽岛”园区施工现场,施工机械的鸣响、钢筋的碰撞声不绝于耳——春节大假期间,这个以独角兽企业孵化和培育为主的产业载体建设进程一刻未停。

  项目现场,320余名施工人员与20多名管理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推进进度。总建筑面积达23.45万平方米的地标建筑群已轮廓分明。分批次开发建设的“独角兽岛”规划用地面积约1006亩,净用地面积约478亩,总建筑面积达到了140万平方米(地上超90万平方米,地下约46万平方米)。

天府新区独角兽岛项目。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科学城园区项目的施工现场,10余台登高车、洒水车、挖掘机等机械设备忙碌不暇,近70名参建人员已精神满满地投入到建设当中。据了解,目前项目总进度95%,正在进行的是内装及机电安装施工。

  据悉,位于四川天府新区鹿溪智谷的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科学城园区项目,总占地约460亩,总规划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未来项目将以多座楼宇为主体,附以职工宿舍、食堂、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科学城园区项目。

  华阳净水厂开工第一天便对节后安全生产条件进行了检查总结,同时开展了2023年实体建设推进研讨及全体人员返岗安全教育。

  华阳净水厂项目计划于2024年12月底通水,建成后日处理能力可达到18万立方米,将进一步提升新区公共服务水平。据成都天投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在地面部分,华阳净水厂形成总面积7万平方米的绿地公园。

华阳净水厂项目效果图。

  锦江西17路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正驾驶着车辆进行清表和树木采伐作业,加足马力,保障项目建设及时、快步推进。锦江西17路位于四川天府新区锦江西片区,长度超1200米,起点与龙马路相接,终点止于武汉路西段辅道。

  据介绍,锦江西17路预计年底前完工,建成后将有效连通周边路网,为周边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在泰和泰中心项目工地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吊臂起落,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建设者们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掀起抢工期、保进度热潮。

  据了解,泰和泰中心地处天府公园和鹿溪河生态区之间,矗立在开窗见绿的公园城市生态中心地带,大楼设计理念以优雅的白色竖向装饰线条,与天府新区公园城市的理念相得益彰。

泰和泰中心项目效果图。

【纠错】 【责任编辑:蒋燕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932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