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05 19:11:28
来源:新华网

成都武侯区:搭建“音乐+文化+消费”场景 助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字体:

  11月5日,第九届文化和旅游融合与创新论坛在北京启幕。论坛现场,成都武侯区“四川省成都音乐坊搭建‘音乐+文化+消费’场景 助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经验做法入选2022文化和旅游新发展典型案例,成都武侯区入选“2022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优秀城市”。

成都音乐坊 音乐大道

  据介绍,成都音乐坊位于成都市主城区核心区域,毗邻天府广场及春熙路商圈,规划面积约4.6平方公里。汇聚成都城市音乐厅、成都音乐大道、成都音乐产业中心等核心音乐资源,是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的核心区,是四川发展音乐产业、推动音乐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主要承载地。

  首先,落地“音乐+文化+消费”新地标,引导文旅产业结构优化。成都音乐坊通过引入世界级音乐文化与艺术展览设施及资源、落地音乐地标成都城市音乐厅,吸引国际文化人才、演奏家与音乐爱好者前往,促进音乐文化与城市旅游融合发展;通过推动“音乐+”文化产业与旅游消费共兴,形成集消费、音乐、文化、交流于一体的成都音乐产业中心。

成都音乐坊音乐产业中心

  同时,打造“音乐+文化+消费”新路线,聚合区域内文旅资源、创新文旅产品供给。成都音乐坊发挥重点项目的聚合作用,实现区域内音乐旅游资源有效整合,以黑胶广场、音乐大道、锦江沿岸为主要串联,形成黑胶广场“音乐+文化”、音乐大道“音乐+旅游”、爱乐环“音乐+美食”、九眼桥“音乐+休闲”等“音乐+文化+消费”新路线,积极营造旅游观光、餐饮美食、文旅休闲等功能有机融合的音乐文化消费空间,突出消费特质,赋予音乐文化消费内涵。

  此外,改善“音乐+文化+消费”新体验,繁荣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引领音乐+文旅融合发展。成都音乐坊发挥成都城市音乐厅、音乐大道、九眼桥、锦江水岸等核心景点IP作用聚集音乐资源,打造夜间新型沉浸式音乐体验场景;以音乐大道、一环路段、锦江沿岸为主线,深化沿线建筑、楼宇、景观和道路亮化美化设计,高标准打造富有音乐元素的光彩街区,形成成都音乐坊有标识、有特色的夜间景观;开办特色鲜明、吃购娱游功能齐全、管理统一规范的夜间集市,实现音乐坊场馆有演出、街头有演艺、院落有歌声的美好画面。

【纠错】 【责任编辑:李婷玉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