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30 10:58:04
来源:新华网

国社@四川|成都世乒赛开幕式导演胡晓:“小球”转“大球”,传递友谊和胜利

字体:

  新华社成都9月29日电(记者陈地)29日下午,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开幕式在成都高新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导演胡晓表示,传递友谊和胜利,是当天开幕式的主题精神。

9月29日,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开幕式在成都高新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新华社记者刘续摄

  “整场的第一个节目叫《乐享成都》,展示成都人民的热情好客,希望全球乒乓球运动员能够充分感受成都文化,同时向所有参赛选手传递‘共同牵手、共享荣耀’的理念,传递‘友谊第一’的精神。”胡晓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体育馆顶棚吊挂了560颗可升降的LED数控矩阵灯球,寓意世乒赛团体赛已举办至第56届;现场的灯球配合流程、仪式和表演,通过色彩和阵列的变化,不断变幻出地球、世乒赛LOGO、奖杯等图案,用“小球”转动“大球”,充分表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9月29日,世乒赛开幕式现场。新华社记者胥冰洁摄

  胡晓介绍,在开幕式前期准备过程中,导演组原创的音乐元素巧妙融入了乒乓球撞击台面的声音,以极具辨识度的音效带动现场气氛。

  “友谊第一,但比赛一定是要勇争胜利的,所以我们最后一个节目叫‘VICTORY’(胜利)”,胡晓说,“60名行进管乐团的大学生演员和40名啦啦操大学生演员用激昂的鼓声、嘹亮的号角、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致敬奋力拼搏、追求胜利的运动精神。”

【纠错】 【责任编辑:李婷玉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