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4 09:29:22
来源:新华网

聚焦公园城市人文表达 “2022人文城市发展论坛”在天府新区举行

字体:

  6月23日,“2022人文城市发展论坛”在四川天府新区举行,多领域专家学者汇聚天府数字文创城,以“人文”为关键词,聚焦网络视听、创意设计、文博旅游等领域,共同推动相关产业链、要素链、供应链、价值链和创新链交互增值、深度融合。

2022人文城市发展论坛现场。

  主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所所长、教授金元浦和四川省历史学会会长谭继和分别就“元宇宙:数字科技背景下文创的高质量新发展”和“文脉薪火与神韵创意是未来人文城市发展的动力”两大主题作主旨演讲,探索天府新区如何以其区域产业优势,成为全国数字文创领域的先行者和开拓者。论坛现场,天府国际数字音乐产业集群项目、迪梵宜设计总部项目、川馋饮食消费全场景项目三个文创项目签约落户天府新区。“天府新区具有市场潜力大、经济活力强、人才供应足、政策覆盖广等发展优势,全方面的要素保障给予了企业十足的信心。”现场,一名签约企业代表表示。同时,此次论坛整合了多个领域的专家入驻天府数字文创城。

2022人文城市发展论坛现场。

2022人文城市发展论坛现场。

  论坛上,《天府文化》杂志总编辑庞惊涛发布了《天府文化·天府新区手册》,手册涵盖“公园城市首提地的梦想与实践”“寻找新天府的幸福底色”“公园城市的艺术表达”三大篇章。此外,当天仲量联行战略顾问部中国区董事朱晓雄发布了《基于人文视角下的成都未来公园社区畅想》的研究报告。据悉,作为此次论坛举办地,天府数字文创城是中国(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承载地。这里聚焦主导产业建圈强链,以网络视听为核心、创意设计和文博旅游为特色的“1+2”主导产业体系,定位打造全国数字创意策源地、西部视听智造增长极和“一带一路”中欧文创新地标。(蒋燕)

【纠错】 【责任编辑:李婷玉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