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2/ 08 15:26:35
来源: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春节期间,他们这样守护“米袋子”

字体:

  穿梭在储粮低温仓旁、铁路站台前、收发粮现场,一个个仓库去检查、一辆辆车皮去核对……2月8日是成都益民集团所属成都粮食集团(以下简称“成粮集团”)大茂丰公司仓储服务部保管员张敬宇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第九天。“能维护好储备粮品质,保障春节期间粮食供应充足,让成都市民度过一个安心祥和的春节,我很欣慰。”

张敬宇在仓库检查。

  作为“米袋子”服务队的一员,家在内蒙古的张敬宇选择春节留在成都值守,这也是他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第三年。整个春节期间,他和同事每天值守出库作业现场,指挥车辆调度、出库装卸作业等工作,保障运输渠道通畅,全力做好应急保供的各项任务。

  “青白江产业园整体占地580亩,各类粮仓容量达40万吨,已提前做好粮油专线,春节预计到达车皮近160个,物流吞吐规模预计2万吨,作为成都市‘米袋子’保供的重要场所,我们必须打起十足的精神守住粮、管好粮。”张敬宇表示。

张敬宇在岗位值守。

  现场出入库管理只是张敬宇工作内容的一部分,园区粮情监测也是他的工作责任范围。为确保储备粮在紧急情况下数量实、质量好、调得动、用得上,他入仓检查粮情、做好粮仓内物品整理、核实仓内粮食数量,园区的每一处仓房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为保障市场粮食不断供、不脱销,让市民安心、放心过年,成粮集团像张敬宇一样坚守生产作业、应急保供、安全防疫一线的员工近150人,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成粮集团“天府粮心、四季安心”党建品牌的初心使命,确保成都应急粮源的稳定供应,做好春节期间保供工作。(李婷玉)

【纠错】 【责任编辑:徐梦帆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