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9 10:58:36
来源:新华网

国社@四川|四川加强疫情防控多点监测预警

字体:

  新华社成都10月19日电(记者董小红)记者19日从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为了能够第一时间发现新冠肺炎疫情,四川完善相关规定加强疫情防控多点监测预警,加快建立疫情防护监测网。

  记者了解到,多点监测要求落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的责任。各行业、部门、单位要持续加强本行业、本领域、本单位疫情防控监管和监测工作。监测包括特定人群症状监测、特定人群核酸检测、环境及物品监测、重点场所周边环境监测。

  其中,特定人群症状监测指对纳入社区管理的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解除集中隔离人员、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入境人员等做好7天的健康监测,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等症状者及时督促其到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

  特定人群核酸检测包括应检尽检人群即时检测、高风险职业人群每周全覆盖检测、重点人群抽样检测。

  同时,四川要求对特定环境及物品定期开展抽样核酸检测,可采取1:10混检方式进行检测。具体包括集中隔离场所环境、医疗机构环境、机场等6类。

  据悉,四川还要求对重点场所周边进行常态化的环境监测,主要指国际机场周边2公里范围内,国内机场周边1公里范围内,以及启用的隔离场所、收治阳性病例的定点医院周边1公里范围内,每周都需进行核酸检测。(完)

【纠错】 【责任编辑:蒋燕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797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