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18 10:10:29
来源:新华网

国社@四川|川西北藏牧民开始冬季转场

字体:

  10月16日,四川省红原县阿木乡卡口村藏牧民泽仁三周家的牛羊在冬季转场的路上。

  近日,随着天气转凉,川西北草原上的牧民们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牲畜冬季转场。当地藏牧民赶着大批牛、羊、马,从深山的夏季牧场回迁到交通方便、水草肥美的冬牧场轮牧。

  川西北的牧民在夏牧场放牧的时间较短,冬牧场上的时间较长,约占全年的三分之二,冬牧场也是当地牧民定居点。转场的距离近的有一二十公里,远的有上百公里,超过五十公里牧民就要用两天行走。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10月17日,四川省红原县阿木乡卡口村藏牧民顿炯和向巴两家的牛羊在冬季转场的路上。

  10月17日,四川省红原县阿木乡卡口村藏牧民顿炯和向巴两家的牛羊在冬季转场的路上(无人机照片)。

  10月17日,经过两天爬涉,四川省红原县阿木乡卡口村藏牧民顿炯和向巴两家的牛羊回到冬牧场的草场上(无人机照片)。

  10月17日,四川省红原县阿木乡卡口村一位藏牧民在冬季转场的路上。

  10月16日,四川省红原县阿木乡卡口村藏牧民泽仁三周一家在冬季转场的路上。因路程有70多公里,他们在半途中支起帐篷休息一晚,第二天继续回迁。

  10月16日,四川省红原县阿木乡卡口村藏牧民泽仁三周在冬季转场的路上照看马匹。

  10月17日,四川省红原县阿木乡卡口村藏牧民向巴(左)在冬季转场的路上驱赶牦牛。

  10月17日,经过两天跋涉,四川省红原县阿木乡卡口村藏牧民顿炯和向巴两家的牛羊回到冬牧场的草场上。顿炯(左一)从牦牛背上卸下家当。

  10月17日,四川省红原县阿木乡卡口村藏牧民罗让骑着摩托车,妻子骑着马,把牛羊赶回冬牧场。

  10月16日,四川省红原县阿木乡卡口村藏牧民泽仁三周(右)和妻子骑着马赶着牛羊在冬季转场的路上。

  10月17日,四川省红原县阿木乡卡口村藏牧民顿炯和向巴两家的牛羊在冬季转场的路上。

【纠错】 【责任编辑:蒋燕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7968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