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 01 16:35:11
来源:新华网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德阳)主场活动9月23日启幕

字体:

  9月1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四川省组织指导委员会在成都举行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德阳)主场活动暨四川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国家层面庆丰收活动重点支持长江经济带联动庆丰收,在长江上中下游分别确定了1个地方承担主场活动,分别为四川德阳、湖南长沙、浙江嘉兴。今年在德阳举行的庆丰收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于9月23日在广汉市三星堆镇三星堆村举办,主题为“庆丰收、感党恩”。

  据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卿足平介绍,今年四川的庆丰收活动总体安排“可以总结为‘1+3+10+N’”。

  “1”就是主会场活动,即在广汉市三星堆村举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四川)群众联欢活动。“3”就是相关主题活动,即金秋消费季四川专场、寻找100个川渝乡村女能人、四川农业农村改革优秀案例评比3个活动。“10”就是现场配套活动,即百年农史展、三星堆文化展、农特产品展、农村生产生活遗产展、川渝乡村女能人成果展、文创产品展、特色美食展、农机具展、趣味活动、民俗活动10个活动。“N”就是四川省各行业和各地自行组织的系列活动。

  本次在四川德阳举行的庆丰收活动将围绕三星堆文化展开,紧扣农耕文化这一主题,以原创舞台剧《千年稻香》为载体,展现古蜀文明稻作文化。通过现场连线三星堆遗址考古专家,揭开古蜀文明耕种文化的神秘面纱,展现中国农耕文化的历史悠久、源远流长。

  此外,为展演多民族文化元素,本次活动将通过邀请甘孜州旅游形象大使丁真、节选多民族代表性歌曲组成串烧、汇成多民族丰收舞集锦、展出长江上游各省市农特产品等形式,多维度呈现长江上游地区以农耕文化为主的独特文化气质和鲜明文化特色,展现各族儿女感党恩、庆丰收的热烈氛围和喜悦心情。除了丁真,丰收节形象大使李子柒也将到现场助力本次丰收节庆祝活动。

  据悉,为突出以农民为主体这一宗旨,活动主办方当天还将邀请职业农民代表、各类新型经营主体代表参演节目,同时公布农业农村改革优秀案例、展出川渝乡村女能人成果,让大家看到新时代农民的风采。现场会配合无人机喷洒农药、机械化播种、数字化监控、网络化营销等画面,展示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李婷玉)

【纠错】 【责任编辑:徐梦帆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1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