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08 17:44:41
来源:新华网

防疫情 稳经济 保生产丨青海油田:“疫”刻不松劲 生产不断档

字体:

  新华网西宁9月8日电(潘彬彬 暴海宏 王得刚)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以下简称“青海油田”)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成立格尔木地区协调工作组,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生产经营、能源保供和生活保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

青海油田组织职工进行核酸采样。(图片由青海油田提供)

  青海油田及时研判、调整疫情管控措施,积极开展人员排查、重点人员管控、场所消毒消杀、物资购置调拨等工作。在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的同时,全力落实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重点场所疫情管控措施,实施员工生活区、工作生产区“两点一线”全程封闭管理,实现了油田疫情形势总体受控,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青海油田格尔木炼油厂被称为青藏地区油料生产供应的“大本营”。疫情发生后,格尔木炼油厂加强疫情期间炼化生产工艺纪律、操作纪律、劳动纪律“三项纪律”管理,优化装置负荷匹配,合理控制柴汽比,确保柴汽油产销均衡。

青海油田格尔木炼油厂油品车间职工正在监测罐位数据。(图片由青海油田提供)

  “我们一旦停下来,整个炼油厂都要停下来,化验车间所有人,全员进厂!”近日,格尔木炼油厂化验车间副主任卢永东通知所有无特殊情况的员工全部驻厂,化验车间员工立刻响应,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前提下,与家人匆匆告别,赶赴厂区驻守。

  为确保能源供应,格尔木炼油厂积极与多部门建立专人对接机制,第一时间掌握市场动态,每日跟进各地区公司销售量、库容、库存等关键信息,协调油品及时转运,保障生产后路畅通的同时,力保市场能源供应的及时到位。

青海油田管道处格尔木配气总站保障团队工作人员在对管道进行检修。(图片由青海油田提供)

  自8月15日以来,青海油田所属各单位闻令而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着力保障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青海油田采气一厂制定28条管控措施、成立4个监督检查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人员和车辆管控,确保气田平稳生产。

  青海油田管道处对6个油气场站实行静态全封闭管理,成立保障团队,做好天然气24小时不间断输送和供气应急保障工作。

  ……

  据了解,青海油田还通过成立物资保障工作专班、组建临时党小组、成立“党员志愿者先锋队”等措施,协调保障物资供给,强化志愿服务,切实保障员工家属生命安全和能源保供。(完)

【纠错】 【责任编辑:卡娅梅朵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6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