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已完成新改建厕所5万多座
2017-05-30 07:59:05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的《厕所革命推进报告》显示,从2015年年初到2017年4月底,全国共完成新改建厕所52485座,占厕所革命三年计划(共5.7万座)的92.71%,预计2017年年底将累计完成7.1万座,将超额完成厕所革命三年计划。

  厕所革命开展以来,不仅完成行动计划和实现预计目标,还在不断深化,创新突破,开辟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全新局面,旅游厕所既实现了量的突破,又实现了质的跨越,呈现“人性化、生态化、特色化、景观化、国际化、智能化”的新特点。

  报告显示,人民群众对厕所的满意度明显提升。网络大数据分析和全国旅游厕所游客评价调查数据显示,满意度从2015年的70%已经上升为超过80%。受访人群感受到厕所革命带来的明显变化,如厕所数量更加充足、布局更加合理,如厕更加方便;厕所卫生水平有明显提升;如厕不文明状况有明显改善;厕所的外观更加景观化、服务更加人性化等。

  《厕所革命推进报告》是国家旅游局在浙江义乌召开的第四次全国厕所革命推进大会上发布的。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强对A级景区的监督检查,健全完善A级景区动态管理机制,督促指导各类景区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使A级景区始终保持环境优美、服务周到、品质上乘、游客满意的品牌质量。(记者王珂)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国家旅游局局长:厕所根据景区风格建设 不要奇形怪状
    记者从全国旅游厕所革命推进会上了解到,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决定,对厕所革命严重滞后的两家5A级旅游景区给予严重警告处理。另有10家4A级景区,也因厕所不达标被摘牌。
    2017-05-27 07:29:22
  • 目击“史上最严”旅游整治风暴
    以“史上最严”22条旅游市场整治措施实施为标志,旅游大省云南从问题出发,开启了又一轮整治。近日,《瞭望》新闻周刊记者调研发现,这一次整治风暴正在引发和推动我国旅游业全行业的供给侧改革。
    2017-05-27 17:56:19
  • 旅游部门推荐:错峰出游 这些地方可以去
    端午期间,全国将迎来出游高潮,建议广大游客科学合理选择目的地,错峰出行,以提升旅游体验,收获幸福和愉悦。
    2017-05-29 09:25: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24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05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