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学生街头“听声音”一分钟解锁共享单车密码锁
2017-05-13 15:50:45 来源: 云南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昆明小学生街头“听声音”一分钟解锁共享单车密码锁

  近日,一段昆明小学生徒手解开ofo共享单车密码锁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遭网友热评“聪明没用在正地方”。5月13日下午,云南网记者联系上爆料人何先生,确定此事发生在昆明市北京路上,这名小学生凭“听声音”扭动密码轮盘,1分钟内就能将小黄车密码锁破解。

  资料图:一批损坏的共享单车停在昆明市区一个院子内等待被修理后返回市场。中新社记者 任东 摄

  5月13日,知名本地博主@微观云南 发布一则视频后引发网友热议。在视频中,一名背着书包、戴眼镜的小男孩正在街头徒手解ofo共享单车小黄车密码锁,只见他一次次扭动密码轮盘,按压解锁按钮,不到一分钟,他就解开了密码锁,准备骑车离开,被一位市民拦住。整个视频时长仅45秒,视频发布在网络后,网友们纷纷在网络上批评这名小学生不道德的行为,热评称“这小学生聪明没用在正地方”。

  据拍摄此视频的何先生介绍,5月12日下午六点,他经过昆明同德广场对面家乐福门口时,发现一个小学生在试图“听声音”解锁小黄车,一分钟左右,他解开密码锁就想骑车走,被何先生拦了下来。 “我问他,在干什么,用什么工具开密码锁,他说没用什么,用手就打开了。”何先生表示,这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他询问小学生是否知道骑车需要付钱,对方不作回应就离开了。随后他将小黄车重新锁上,停回原位方离去。

  记者注意到,爆料人何先生正是此前媒体报道过的“剪锁侠”,专门解救被私占上锁或是出了小问题以及遗落在城市角落的共享单车,获昆明网友力挺。

  资料图:一批损坏的共享单车停在昆明市区一个院子内等待被修理后返回市场,这里是共享单车的“疗养院”。中新社记者 任东 摄

  5月13日下午,ofo共享单车昆明市场部何经理告诉云南网记者,昨日已经看到网上流传的视频,正将此情况上报北京总公司,待公司商议后统一回复。

  据了解,近一年来,mobike小橙车、ofo小黄车、永安行小蓝车等共享单车陆续在昆明登陆,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它们的身影,极大地方便昆明市民出行。其中,ofo小黄车因重量轻、认证用户免押金等优势颇受市民的喜爱,但因其只需输入四位固定密码就可解锁,许多人轻松就可“取巧解锁”。记者随机采访时,市民邓先生就表示,他早有同事徒手解锁小黄车,这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记者 熊强 实习生 张彤)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24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967046